[晨跑趕集-台9〕來晨跑吧~

從來沒有參與過晨跑的我,在朋友的起意邀約下,就想來個初體驗,其實打從心底也想好好測試Galant 這車的極限在哪,必竟像Galant這麼重且車長也不短的車款,從來都不是熱血山道族的首選車款,而過往WRC參賽的血統仍不足矣為Galant 加些什麼分數(菸)。

週六清晨六點半的新店捷運站,還下了點小雨,心想不妙,路面不算乾爽,看來得要很專注在感受車身動態才不會出事;朋友則是開了最近才入手的經典車款-Xantia 前來赴約。

進入北新路後隨著建築物愈來愈少,車速也愈來愈快,跑在前頭的Xantia 因其5速手排又是NA車的設定,讓我跟著十分吃力,只能仗著較大的排氣量,讓我在直線的路段拉近一些距離,雪鐵龍的液壓懸吊系統在多彎路段的優勢在此一灠無遺,入彎煞車的時機點跟Galant相比顯的十分大膽,而第一次參與晨跑的我則是在一開始犯了不少錯,諸如彎中煞車(這十分不OK)、太晚入彎等,導致漸漸看不到前車的尾燈,這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人生必竟不是漫畫XD。

當開始可以漸漸的掌握Galant 的動態特性後,就開始擔心煞車跟輪胎會不會撐不完全程,還好平常顧車顧的勤,在出了北宜後,除了煞車皮的焦味外,倒也沒出什麼亂子,只是有幾次在通過U型彎時,車身出現了側移的現象,讓我小驚了一下,輪胎也一直在哀哀叫。

此次晨跑最大的收獲是實際得到自己車子的能耐參數,也更能體會網路常有人提,但一直懞懞懂懂的所謂的車身動態是什麼感覺,輪胎的極限在哪等,而取線的經驗值果然得靠實際跑了之後才能深刻的刻在身體反應中。

後記:較激烈的山道駕駛好像吸星大法,回家後覺得睡一整天都還不夠XD 精神力會極速消耗在專注駕駛這件事上,學習了!另外,山道不是賽道,注意駕駛禮節,留意其它用路人與自身的安全很重要,不隨意在盲彎超車,生命無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