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殺肉場]這裡就是原廠。

這裡就是原廠。

前輩如此說的⋯⋯

台灣一年報廢的車輛有20萬輛之譜,這麼多的報廢車輛其實都是寶,想想哦,這些報廢車輛上的零組件幾乎都是原廠件!若品相外觀都不錯,確實不失是取得零件的好來源;不過要知道的是,來殺肉廠取得零件,一切都得自己來,不會有專人幫你服務好,而且眼光要、手腳要快,熱門的車種一下就被拆光光,必竟原廠零件回原廠買貴三三,買副廠的零件心裡又很矮油,那麼廢車回收場(殺肉廠) 就是你最好的選擇,能合法殺肉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另人感傷的是。

對於愛車人士而言,看到遍地的殘骸會令人嘆了嘆氣,這些車曾經都有人愛過,也曾經在路上馳騁過,現在淪為一堆空殼是有點讓人不捨,不過這種情緒只維持了三秒,看到好零件在招手又是得要趕快處理,不然就會被場內的大型機具生吞活剝,這些被壓掉的車會再一次的送進熔爐,再製成生活週遭的各種金屬器具,不過,對於一些經典車輛來說,壓掉一台就少一台;對於拆下來的零件也絕非像新品一樣的完美,就是堪用,或需要做一點加工,這點是必要的認知。

正愁著原廠耗材零件很花錢嗎?

若肯自己動手拆拆裝裝,那麼像這樣的殺肉廠很值得來那麼一趟,擁有車是一件好事,但自己整理車就是一件韻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