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雜雜談-車輛保修] 什麼樣的情況下,我們該選用汽車百貨所提供的保修服務?

什麼的情況下,我們該選用汽車百貨所提供的保修服務?

欸欸,先說圖不對文是因為在自己的圖床中找不到可以匹配的照片,所以先隨意挑了一張上來 XD 。

言歸正題,汽車百貨在台灣算是百家林立,在大都市的密度不算低,大多的汽車百貨都有附設車輛的保養、維修等服務,而正常的一般人大多都會問,汽車百貨的師父OK 嗎?會不會搞壞我的車?我則想用另一個角度去看汽車百貨所提供的保修服務。

一般民間保養廠通常沒有所謂的"價目表",也大多不開發票,車開了進去總是忐忑不安,不知道這次是要開多少錢才能把車贖回來,保養廠的老闆會給我亂開維修項目嗎?剛買車不久或不熟悉汽車機械的車主都會有這樣的擔憂,這時大多的車主都會想到那去汽車百貨就好啦。確實,必竟價格透明很棒,自主權很高,要修什麼要保養什麼都是服務人員告知車主再由車主決定要不要施工才會施作,且大多又有寬徶明亮的車主休息區,一切都很好,唯一不好的是,我們怎麼確定汽車百貨的師父的專業能力?這點我沒有答案,只能從自己的經驗、朋友的口卑、網路上的評價來做綜合判斷,就像找醫生一樣,透過種種的管道來找出可信賴的店來對自己的愛車進行施工。

其實還有一種情況也是可以選用汽車百貨的服務與資源,要知道汽車百貨的保修站設備可說是十分齊全,一般人的家裡是不會有頂高機之類的器械來幫自己的愛車做例行檢查,若你知道車輛哪裡可能出問題了,也知道這問題可以怎麼做但又不想自己動手,這時大可以把車輛開進汽車百貨請他們把車頂高,跟著他們的師父一起追查問題,若有找到問題再決定要不要進行施工,付點少少的檢修費讓自己安心,老實說感覺還不錯。

平心而論,汽車百貨是對麻瓜或喜歡價格透明的朋友一個不錯的去處,並不是每個車主都有時間去try error 各家保養廠,當然,民間保養廠也沒不是每間都很糟糕,但需要花點時間作功課、繳一些學費才能找到適合自己且可以相信的店家,最後,不管是汽車百貨還是民間保養廠都是需要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的,找到合適自己車輛的家庭醫生不僅車輛有了靠山,也讓荷包君解輕些壓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