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車輛保養] 居家修繕自己的愛車

居家修繕自己的愛車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難是難在有沒有空間可以推放零件跟工具,必境車庫這種夢魅以求的空間在台灣是奢侈的,只能退而求其次,花點錢租個倉庫,偶爾車輛發生了一些小毛病還可以自行解決,可是很多人一定會問:"我又不懂車,把車弄壞了怎麼辦?",其實答案很簡單,玩壞了就花錢找人來處理,沒別的,只能說自己動手樂趣多,在自行整理修繕的過程還能加深對自己愛車的瞭解,不可不謂好處多多。

不過,有一個but 人生就是這個but ,現今車輛電腦化的程度愈來愈高,自行能涉及整理的範圍愈來愈縮限,早期的車輛需要的是機械方面的相關知道,現今的車輛則需要更多的電子/軟體方面的技能(車庫裡需要的機絲比以前又多更多了),早期車輛的那種單純美好以無法復現於較新款的車上,雖說如此,要玩還是可以玩出名堂:內裝、車身外觀、底盤、煞車、輪圈這些都還算好上手。

車輛的保養也可以很平易近人的,只要肯把手弄黑,肯花時間(如果有時間的話) ,跟做菜一樣,一開始一定會剉折連連,但是要如何開始?先從較簡單的換燈泡開始吧。

照片中這兩位車友最近在居家整復一輛早期的雪鐵龍C15小貨車,目前這台C15 小貨實在兩位的精心整理下,車況漸入佳境,真是可喜可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