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雪鐵龍 DS5動態路試]午休時間的美麗心情

先說結論:雪鐵龍 DS5,是一部值得考慮的好車。


近幾十年來在台灣經營異常艱辛的法系車,一直被普羅大眾的C/P值迷思所打擊,雪鐵龍這個品牌也曾退出台灣一陣子,現在默默藉由PSA集團的兄弟 - 寶獅這個品牌的復甦,再次的重整旗鼓,站穩腳步。


雪鐵龍 DS-女神號的歷史,我就不在贅述,在今日有點熱的大晴天,趁著午休,與同事興緻沖沖的跑來雪鐵龍的展間,迎接著我們的是笑容燦白的業務 - 鄭先生與己經發動好的DS5;既然都己準備好,在簡單的寒喧幾句和填妥資料後,就立馬上車!(我等了好久惹~)


大熱天的,車上的冷氣己開至最強,不能說冷到像北極,倒也不覺悶熱,不過怕熱的人想要更涼,可能就得快點默唸心經讓自己冷靜下來 XD,不過溫度我覺得還不錯,算適中,也就沒想那麼多,簡單的摸索中控台與我在意的置物小區,發現這台能亂丟東西的空間還不少,中央扶手有一個很深的密室可以放不少可樂,還可以將冷氣的冷風導入,讓飲料涼涼的,排檔座的高度就手,可以用很舒適的坐姿來進行檔位的操做,而各項的控制扭并然有序的列在中船上,也做的十分有質感,有點像是跟保時捷致敬的味道。


與排檔坐中船對應的天花板區域,則也是一整排的天窗控制機構,也做的十分精緻。


前坐的二個天窗可以各別獨立的打窗,這真棒,考慮了乘客,也考慮了駕駛的各項需求。在摸了一下內裝後,就把車直接開上環東。



我只能說偏硬調的路感太棒了,沉穩帶Q,較重手的方向盤不會讓人有開神車的感覺,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路面的回饋,每一個起伏與坑洞,但又不會顛,1.6 升加一顆單渦輪的引擎動力,配合著愛信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基本上沒什麼換檔的感覺,這還不是CVT啊,開起來就是愜意自在,舒服,且車重重逹1.6噸,還不太會重拖,我覺得很棒,不且好開,還有安心感,120 km/hr 巡航起來像是60 km/hr,就算高速刷彎也是信心十足。


只有駕駛才看得到車速資訊的抬頭顯示器也十分貼心的只做到駕駛本人能看到,車上所有乘客都看不到的防被唸功能,真心覺得這應該也是法式浪漫的一部份 XD



這次午休短暫的試駕,還來不及完全感受到這車要告訴我的事,但身體卻直接感受到這車介面是多麼面面俱到,不管是駕駛座位的包覆性、後座的舒適性、車室隔音能力還有十分受用的車室空間的便利性與多樣性,後車廂要去夜店門口撿個三具大體都沒問題,讓我真心覺得這車值得一買。

說到這裡,一定很多人會質欵法系車的後勤體系,我只能說,跟日、德系相比,或許會令人擔心,不過那只是因為後勤點的量少,在台灣,大多的車都是被修壞的,雪鐵龍原廠的保固也挺乾脆,有疑慮可以去一趟展間問問,我倒是不太擔心啦。

牌價163萬,乍聽之下很貴,很多朋友在考慮購車時,可能會先後退三步之遙,不過若手上有100萬的購車預算時,真的可以考慮這台,安全與人性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歐撞滿分的車,拿來跟一些日系的pollo 來比較,也真的太委屈它了。


另外,真心推薦想車雪鐵龍的車可以去找內湖寶嘉的鄭鈞元先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