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後勤的重要性] 你媽知道你的車是被修壞的嗎?

在台灣,車被土炮修壞的機率遇到馬路三寶的機率還高啊。


寫在前頭,感謝 合鼎車業 安志學長的影片授權。

2009年柴油Tucson整修全記錄,中章


所謂的原廠規範,就是原廠所訂出來在合理的使用下,這樣的組裝、所使用的材料、零件的密合成程度,能逹到與符合一般的用車規範與標準,不會有意外產生;一台車車上大大小小零件也是算千百個,使用者用車的條件與環境百百種,原廠所訂出來的準則是有道理的,在最大公約數下,最不會有問題的組合。

但是!

在台灣,有太多的差不多先生,與差不多保修廠,他們很喜歡用差不多的零件,把車輛修到差不多的狀態,然後收著差不多的工錢,讓車主開著差不多車況的車輛,泥馬~ 這很怪啊~~ 

正時只要差個一度,你的汽門就準備下課;螺絲差個一齒,你難道不覺得怕怕的?任何物理的應力、壓力、剪力都會找最脆弱的地方來突破啊,你確定你是奇異博士?心臟那麼大顆?

還有啊,很多師父為了求快,螺絲也不用原廠規格的螺絲、黏合處用矽力康塗塗補補,這用一點邏輯想也知道不合理,矽力康跟專用膠成分完全不同啊,原廠螺絲跟一般螺絲也有材質、紋路的差別,強度與密合度也是差一毫而失千里,真的能差不多?

這也難怪在台灣不乏許多車被修壞的抱怨文,請先想想,你願意花多少資源去進行完整修復車輛?這點是不分新/舊車的。

影片中的柴油引擎就是被  土‧炮‧修‧壞‧的,土炮郎中如簧之舌讓你覺得你開的是爛車,車輛何其無辜?

就算再討厭某廠的車,也要有點邏輯啊~ 車輛能動是化學力/ 物理、工程,不是法力啊~~

那麼如何避免土炮郎中? 我說,要省心,請回原廠,乖乖繳錢,不然就去作功課。

當然你也可以來問我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