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心得 - BMW 428i ]冷冽的街上,除了月光,還有我的背影


這雖然不是阿財第一次試開 BMW 這廠牌的車輛,但在本格中,倒是第一次把試車心得寫在這裡 XD 以下進入正題。

Coupe 雙門轎跑車,一直以來不知道敲動多少男孩紙的心房、女孩紙的門房 XD (這是附加功能 ),BMW 4系列的出世,老實說,解決了3系列與6系列的囧境,4 系列把雙門這個車型從3系列獨立出來,市場立刻就做了區隔,必竟,4門車不是不好,而是孤傲有型的文雅人士絕對是購車的首選,6系列太大,4系列就真的剛剛好。



這台BMW 428i,搭載著 2.0 升的新世代引擎,原廠還給你一顆渦輪,可輸出241P 德制馬力,變速箱是八速手自排,這樣的動力配著這麼多速檔位的變速箱,可想而知,是一台開起來會很舒服的車,八速是什麼概念?別牙給切到手排模式的概念 XD 會手忙腳亂,最後還是放給電腦自己來切檔 XD 講正經的,八速就是可以很順暢又省油的加速到適合巡航的速度,你不需要聽到引擎的怒吼聲,也可以很優雅的開著窗,在市區裡遊著車河,或快意的奔馳在山徑、海邊;開這車,想要跟人跑一下,只消切到 Sport 模式即可,甚至還有更熱血的 Sport+ 的不要命模式可以選。


趁著新年假期,好好的開這車,這車開起來就是輕盈,加速不算猛暴,但還是快,一種有紳士的快,排氣聲浪也不昂揚,以雙門無窗框的車輛而言,這車的隔音讓引擎聲也是很細微,座椅的支撐性與包覆感很優良,開在山路上也不覺得吃力然後腰酸背痛的;車室空間就是標準的 2+2 的設定,後座雖然可以搭載二個成人,但不宜久座,真的太憋屈了,前雙座倒是寬徜;想想,反正coupe 本來就不是家庭用車 XD 這樣的設定很好,給自己一個獨立的空間。




這車搭配電子避震器,在不同模式選項下,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在Sport / Sport+模式下,真心覺得硬,整台車硬邦邦,雖然這樣的狀態,在山道上會讓人有信心,但用這樣的狀況在市區駕駛實在太折騰像我這樣的大叔,在市區,真心推薦使用一般模式來駕駛。


全車 BMW M performance 套件讓這車更顯得精神,本來 Coupe 的設定已經夠迷人了,現在 M Poerformance 套件一上身,看過獨角獸嗎?那這應該就是獨角獸的模樣了。



凌晨二點的街上,開著 428i 前往小酒吧,那種屬於大人的孤傲背影,會滿滿的腦補著,其實是很不賴啊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