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購車心得] 麻瓜買二手車的痛苦

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眾多想買車的消費者在決定要購入二手車時,就會進入所謂的頭痛期,最近幫朋友看車有感,看到朋友們一個頭二個大就覺得怎麼會這樣?XD

台灣近年的二手車/中古車市場,每年的交易量一直都有70萬輛上下的量能,遠遠超越整個的新車市場,又因為景氣問題,消費者紛紛向中古車市場靠攏,因此也運應而生出了不少種類的中古車銷售平台,除了傳統路邊立牌的店家,個人戶、原廠中古車等等,這市場可謂是百花怒放,大家都想來咬一口;就算現在有這麼多的管道跟知識可供查詢,消費者們(麻瓜)依然不知道該怎麼挑車選車,買車本來應該是一件很愉快的事,但常常搞到驚慌失錯,心力交悴。


必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天天買賣車輛,會有這樣的結果其實我並不意外,車輛開出門還要提心吊膽會不會顧障,那感覺真是糟透了,上了車行又怕被誆騙,預算又不夠買到新車,真是焦急又兩難。

是的,台灣的二手車市就是這樣的令人無奈(請參考敝人在下之前寫的半篇- 淺談中古車市),除了透過第三方認證、找懂車的朋友之外,這些市面上林瑯滿目的認證中古車可信度根本低到不行;在此,我只能建議大家買二手車千萬別急,多看多挑,花點小錢找真的平常有在看車的朋友幫忙 -- 例如:阿財 XDD ,或者是多花一點錢找像良心二手車商小施小吳等信譽良好的車行買車,這類的車行雖然價格可能高了點,不過花錢買安心,他們也很在意自己的羽毛。

買二手車的路上,千萬別急、別急、別急,急了,往往會砸了鍋,錢在口袋裡,車商比你還急,還有,千萬別拿新車的標準去看到中古車,必竟它只是一輛中古車啊XD  多少都會有些要整修的地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