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原廠認證中古車在賣什麼膏藥]


在談原廠認證中古車之前,我們要先瞭解中古車市場的車源有哪些?中古車市場正常的車源大概如下:


  1. 展示車
  2. 租賃車(租車行的車大概車齡二~三年就會換掉)
  3. 車廠主管配車
  4. 車主換車(大宗)
  5. 事故車
  6. 政府拍賣
  7. 銀行法拍
以上的車源,除了車主換車之外,大多的車輛都會流入所謂的拍場,在進入了拍場後,拍場會依車輛的情況先做一次的分級、鑑價,然後上架拍賣。

那麼,有趣的事情來了,會不會有些車輛,在進入拍場前,就被攔截了呢?當然,我們要想想,為什麼車輛會進入拍場?

因為車不漂亮,不好賣,在車輛進拍場前被攔截,絕大多數是漂亮車。

車商大多是行家,知道哪些車漂亮。

但是在拍場流通的車,也不是不好,但車況就反映在售價上。

而原廠認證車呢(不分廠牌),背負著原廠認證與承諾原廠保固,所以這類的中古車,車源大多是展示車、主管配車退下來的,少數是車主換車,但車況十分優秀才會被這類的車行收來賣,畢竟原廠也不是傻子,承諾給你原廠保固,那自然車況會先篩過,不然後續多麻煩,商家也是人,也怕麻煩。

but,這類的車,大多比一般非原廠認證的車行的同年份同款的車要來的貴,根據國民的尿性,大概不少人會覺得不值得,但我個人認為十分超值。

為什麼?因為有原廠給你保固啊,有問題去電原廠多爽?一般車行給你皮二下,你只能摸摸鼻子(當然也有優秀的車商,例如,賣車肯給你德國萊茵認證的HPS車行)


今天趁著空檔,加上好友委託,前來三菱的中古車部門來看車,順便幫朋友下訂 XD 一般來說,這裡的車,車況大多不用什麼看,只差配備合不合意而已,看了一輪下來,買這種認證車,年份愈新愈划算,18年式的 4 WD 頂規日蝕竟然不用 90萬 。

在這裡,我不得不靠盃一下三菱這廠牌,我說三菱你他媽的就是敗在內裝,種種的不就手,人因工程根本零分,糾竟是為什麼日蝕休旅車的手煞車可以做那麼高位?Lancer 的排檔桿位置那麼前面?手短的人還有人權嗎?(翻白眼)


murmur 完,還是幫朋友下訂了一台 12年式的outlander 2.4 ,這車實在是不錯的家庭代步首選,空間大,尾門上下對開,郊遊露營十分利便,可惜不是頂規 4WD 的版本,不然就完美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