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營業車能不能買?]里程40萬公里的心裡障礙

 


最近朋友跟我說他要換車...

"AAA,我買了一台車,還不錯哦...." 

"啥車?"

"Toyota wish 2014年..." 

"啊啊?啊?!why ? 啊是買多少? "

"3萬多一點...." 

"咦?也太便宜,這車怎麼了?"

"就是計程車啦 XD 開了 40多萬公里,車台沒撞,外觀完整"

當下本來想要笑他,但突然一個瞬間想到....

欸豆,這朋友是在做汽車產業的,怎麼可能會不知道營業車?還特意去挑了一台營業車,這思路十分有趣,我認真的分析了一下 ,突然發現購入營業車這也是十分優秀的策略耶!


我認真,但怎麼說呢?

購入一台會回原廠保養的營業車來代步,真的很好很划算,因為是營業車,所以一定得確保車輛得在良好車況上,且至少冷氣一定會冷!

除了乘客座位區的狀況會比較差,引擎里程會比較高之外,營業車只要沒撞,車台完整、底盤乾淨,那還真的沒什麼不可以買的。

引擎是耗材!尤其是像wish 這類的車,零件來源多,也不算難買,找換一顆引擎來換也不是很難很貴的事,只要能克服高里程的心魔,對車也沒什麼要求,只求個冷氣會冷,可以開長途可以代步,那營業車真是棒。

營業車懂得挑,真的是一個十分划算的選擇,我開始對營業車有所改觀了。

營業車的里程高,我覺得最要注意的部分是變速箱,其它就也還好。

但是這只是個思路參考,新手千萬別冒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