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駕駛老咪]

mini 我想應該是不分世代,人人都知道的一款車,不管是BMW 所生產的新款mini ,還是大叔們記億中的老 mini ,不過在這裡不談論新款的mini ,必竟在新世代車的架構下,新款的mini 不管是在構造上還是機件的複雜度 ,這二種不同世代的mini 是不能放在同一個平台上進行比較的。

在一場友人的聚會後,朋友的一句要不要開開看,讓我有機會得已坐進老咪的駕駛座,踩著老咪的油門前進。

車才剛發動,沉重的方向盤讓我有好像在開卡丁車的錯覺,狹小的坐位其實讓坐慣現代車輛的我一時難以適應,不過緊湊的駕駛座與短小的車頭倒也沒什麼視覺死角,油門踏板與煞車踏的高低間隙稍大,不過一但車輛開始前進就會有一種"嗯,我真的是在開" 的驕傲感,車內除了一台音響之外,基本上是看不到任何的電子設備,很單純,這很好,我挺喜歡這種簡單感。


或許目前暫無法成為老咪的主人,這份單純的開車樂趣卻是至今難得的體驗。

老咪很好,若你很真的很喜歡並也很享受開車的樂趣,老咪可以一次滿足你二種願望。

至於怎麼選購、保養等,就之後再另開新篇來介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