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有車友真好] 車輛也可以器官移植

有車友真好

在養車的過程中,加入該車系的車友社群是很不錯的事;怎麼說呢?除了交交新朋友,認識來自各行各業同款車的友人,更重要的是,這裡頭有豐富的二手零件資源。

我們都知道車子本身就是耗材,而原廠的東西都不怎麼便宜,在車友之間一定會有所謂堪用的零件部品在流通著,通常這樣的零件都不會太貴,但也別存有這種零件是完美無瑕的幻想,就是堪用。


像是車友的車撞掉了,又不打算修復時,通常都會在車友社群發出消息說,車車要拆賣,這時就是大好機會,也可以藉此檢視自己的車有沒有什麼缺陷需要補強或更換的,立馬去order 零件,想想,這些都是"原廠件" 哦,只要這些零件的狀況有七成好,那肯定也比所謂的社外件(副廠件) 來的強,而且還可以跟著車友學習拆裝車輛,能夠親自動手整理自己的車是一件成就感滿滿的事,必竟殺肉場的零件都是受過一段的風吹雨淋,能現殺現裝當然是最好。


當然二手零件的流通只是加入車友社群的延伸好處,對於自己擁有的車輛的瞭解與車系的認同(不是取暖) ,車子諸多的可能問題都可以在車友的社群裡獲得一些解答;還沒加入車友社群嗎?快快去發掘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