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生財工具] 都市梭子-小貨車



城市梭子 - 小貨車

每一座城市,不管這城市的大小,都不會缺少一種車 - 小貨車,要說他們是城市裡的血球也不為過,小巧的車身有多種型式,箱式、平台式、鋁箱、篷式...等等都不足為奇,這種貨車大多都是採手排的設定,必竟做為生財工具的車,結構愈簡單愈好,但也讓一般人對這車有懼怕感,其實密齒比的五速手排設定在都市中並不難開,只要摸熟了離合器的接合時機點,也可以把這車開的跟自排車一樣好。

在偶然的機會下,去租了一台鈴木的馬上發小貨車,一開上路只覺得油門的位置怪怪的又不太靈敏,導致爆衝連連XD 後來上手後就覺得這小貨車挺有趣的,跟之前開的中華小貨車不同的是,鈴木貨車的檔位十分清楚明確,方向盤十分輕巧,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轉動這台小貨車,不管車上的貨在多都一樣輕巧,後來看了儀錶上有EPS 的燈號,原來這台車有電子方向輔助,這也難怪這麼輕巧;但很糟的是這台車的底盤,不曉得是不是出租車而沒有做過良好維護的關係,這台車一直有種讓我覺得快翻車的感覺。

貨車最棒的就是擁有很棒的載貨空間(廢話)XD,這點不需多提,不過這貨車十分的不省油,一公升大約只能跑七公里左右吧,這樣的油耗表示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