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談進口車養護]風光帥氣的表面,你願意拿什麼交換

進口車帥又安全,你知道,我知道,對面的獨眼龍也知道,不過,你願意拿什麼來交換?



一輛車,不在台灣製造、組裝而是整車進口到台灣並在這裡進行銷售的車就是我們口中所謂的進口車,進口車比較高級嗎?其實也沒有,只是車而己,不過這車同樣的也得在國外比較嚴苛的市場中進行銷售,所以用的料是真的比較一扳一眼,該多的不會少,所以進口車輛真是開起安心、安全又帥氣。也因為如此,進口車到了台灣往往開沒幾年,就被消費者垢病說一直在花錢,一天到晚東壞西壞,不過不少消費者往往忽略或不想面對的一件事就是:"保養要按表操課"。


可是啊,進口車之所以是進口車,就是零件都要過過個鹹水才得以進來台灣,零件價格都會比國產車高上許多,不少車主也因為如此,當車輛有狀況時,能賴皮就一直賴皮,長久下來,車況愈來愈差,這樣的因果關係真是讓人覺得有點可惜;但是在台灣,更常發生的狀況是車主願意花錢,卻找不到對的保養廠進行維護,就算是原廠也很難讓人放心的把車交出去,唯一讓人回原廠的的理由就是新車的保固,十分悲哀。


養護一輛進口車輛,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來維持正常的車況,所花的金錢其實還是小事,花時間與精神找到合適的保修廠,不斷的try error ,多少涉獵一下關於自己購入車輛的事,反而比金錢還要來的重要,愈瞭解你的車,愈能面對所有可能會出現的狀況,然後不驚慌。

持有進口車的成本不會低,享受樂趣的代價是對等的,唯有付出過所得到的才是真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