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老車的疲乏]


90 年代或許是我認為的車輛黃金年代,畢竟各車廠在消費者普遍有錢的前提下,無不拼了命在出產的車輛上堆疊著當代最新最好的科技與車身設計。

不過時至今日,難免力不從心,當代給的四速自排真的很困擾我,礙於法規,我無法換上較佳的五速手排系統,這讓我難受,四速自排不是不好,而是無法對應較大排氣量的引擎而給予合適的配速,有讓市區行車的舒適感打了個大折扣。



老車迷人依然,在無適當法規的空間下,90 車終將無法再維持它的最佳車況,這讓我很難過,不過換個念頭想想,若只是當玩具在看待90 車,似乎也不錯,玩具就是have fun,1:1 的可動模型,但前提是,得再去找一輛較現代化的車來當主力日常用車才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