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車輛雜談 - 接刀還是接手 ]每台要賣的車都無待修?(黑人問號)

web 時代,售車資訊能露出的管道又比古早時期更多了,不過看來看去,會發現一種現象,九成九以上的待售車輛都標榜 無待修 ,甘嘸可嚀?


強調女用車、無泡水、無事故 都可以理解,但相信很多消費者在買車時,都不希望買了車回去,還要為了三不五時出現的狀況去煩惱,而售車者也因為知道這點,大多都會強調要販售的車輛都沒什麼要修的,不過冷靜想想,這有可能嗎?


要知道,車輛一出廠,一經使用,都是消磨,一輛車落地,別說用了十年,就算只用了三年,零件都不會耗損嗎? 怎麼可能~ 



我算很會顧車的,就算如此,我也不敢說我的車是 "無待修" 的車,但我會說我的車車況穩定,上山下海不會顧路拋錨,平常也不會有頻繁的小毛病等,接下來只要定期保養、換油換水即可。

無待修是一種很隱䀲的說法,你無從查證,就算找了第三方驗車單位來驗,也無法保證這車不會出問題;要知道,第三方驗車單位只能保證基本車況、機件滲油狀況、車身外觀、結構完整性等,第三方驗車單位並不會告訴你,這車還有什麼要修的,你求來的詩籤,你得自己解 XD

買二手車啊,最怕就是接刀 XD 買來的車狀況不斷,問題連連,這類的車大多是前手不想再修不想再處理了或是操壞了,才會釋出來,在性能車的二手市場上比較容易遇到(摀嘴)。

我認為,買二手車後,或多或少都要整理,合理的接手換換耗材,更換零件的情況都很正常,用正確的心態去買車,而不是用買新車的眼光去檢視二手車,不過台灣二手車的售車環境會這麼嚴苛其實是長期惡性循環下所產生出來的產物,勤儉持家又精打細算的消費者 VS 滿手車的車商;常識是車況反應車價,但車價並不代表對等的車況,無待修成了最好的說詞,反正你也看不出來 XD 

合理的二手車市應該是售車者可以明列真實的車況,舉出要更換的東西,大約還要再花多少花費,用車價反應車況,消費者也要可以接受整理車是要花錢的,若有車商願意先幫你整理過了,合理的反應在車價上,我都覺得很美好。

可喜的是,現在終於看到了一些轉機,不管是售車的車商或買車的消費者,都漸漸的能接受專業有價這件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