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細說貢潘仔]你被保養廠敲一筆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網路社交平台發展了之後,常常可以看到不少消費著抱怨著保養貴、修車好貴云云,好像全台灣的修車廠就都沒點著燈,全黑的。

我不敢說每間保修廠都是有良心、有信譽的好廠商,不過要怎麼判斷一間車行的良心程度?

掐金派哦

首先,我會先加入同車種的社團,先看看開著同車系的車友們,大多都去哪裡保養(參考指標一),若有時間,也對車輛有很大的興趣的話,跟著車友去車行看看,跟師父聊聊天,在聯天的過程中,你可以獲得一些主觀印象(參考指標二);沒這閒工夫的朋友,那就是多在網路上查找,總是可以歸納出一些資訊,任何店幾乎都有公評(參考指三)。

再來是找你賣車的業務聊聊,這些業務手上大多都有一些保修名單,必竟經手的車輛那麼多,都老司機了;若你太邊緣,買了車之後就跟業務斷了聯絡怎麼辦?那就再買一台  還是建議你加入同車系的社團去交流看看,不用怕丟臉R,反正也不見得車友想認識你 XD 就大膽的上去問去喇賽,玩RPG 時都知道要跟NPC 去喇賽接任務,在現實世界也行啊 XD

M拋瓦~

最後,自助洗車場也是很棒的情報收集場所,通常週五晚上的洗車場裡可是充滿著各車系的給洨人士,別說老司機了,馬上可以開車的都有 XD 別那麼懶,洗車是很棒的有氧運動。

一定是渦輪太小顆,找不到才看那麼久 XD

不過,我得說,再好的店,難免也會有負評;再差的店,偶爾也會有佳作,開店做生意,就是要長久,有規模、制度的店,大多有幾個特徵:

  1. 店面乾淨
  2. 排著要入廠的車很多
  3. 制服
  4. 工具排列整齊
  5. 技師解釋有邏輯
  6. 技師會想辦法讓客人懂問題在哪
  7. 不少車友推薦
真的別以為車廠吃飽閒著就是想敲你盤子,不能說沒有,每間車廠的成本結構不一樣,材料的來源成本也不一樣,同樣的東西,可能A家便宜,B家貴,真的怕心碎,不妨多比較幾家,養車難,但學會怎麼找資源也是養車的一環,沒時間做功課?那是你的問題。最省心的方法就是回原廠,弄爛了還有機會告,多少拿一點回來 XD

真的啦,車廠不是整天吃著閒著就想敲你竹槓啦~ 要嘛,就帶點腦去找資料,不然就回原廠R,哪來那麼多腦補?
多跑幾家也行RRR。
花不起?那你只有二種選擇,要嘛就找場地自己來,不然就是別開車R,花不起保養、維修費,那還養什麼車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