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我論車輛改裝、保養之觀察]為什麼瞎貨總是能賺翻天?


先說啊,這只是觀察,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 XD

每次看到一些論壞的討論,總是讓我覺得療癒身心,最近又爆出有油商用低價機油混當高價進口油在販售,真心覺得只要真的敢,要賺些傻B的錢還真容易 XD

大部份的消費者迷信名牌已久,但大多又不知原理,也不太會去查找資料或只查料部份資料就妄想一帆風順 XD 畢竟車輛只是工具,平常人也不會太花錢時去研究,這中間的資訊落差多少就有了可以上下其手的空間,所謂的貓膩。

嘛,干我 P 事

舉一個我覺得算經典的例子,換了短彈簧降了車身,前保下巴常常磨到,結果車主的思考方向竟然是想用換大尺吋輪框來解決,這我不得不笑了出來,若去探究車高跟輪框大小的關係,老實說,要不磨下巴,要換的不是大尺吋輪框,而是把短彈簧換掉,換成原廠規格才對,為什麼?車子的輪拱大小是固的,換了大尺吋輪框,輪胎勢必得換較薄的,不然輪拱會塞不下,這一加一減,根本升不了多少車高,所以換了大尺吋輪框對升高車高其實並沒有什麼很大的幫助,為什麼會犯這種錯誤?我不好說。



擋人財路不像被貓擋到路一樣可愛,市面上有很多令人發噱的汽車用品,賣家大多說的煞有其事,我是覺得挺促咪的 XD 至於有哪些東西很瞎,我就按下不提了,偶爾充實一下對於汽車的基礎知識我覺得是有其必要性啦。

改裝車輛,提升原本原廠沒給出的性能設定也沒有不對,但這一切都有脈絡與基本原理可循,錢要花在刀口上,若真的沒有把握,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真心建議維持原廠設定就好。

瞎貨能賺翻天,其道理跟神棍沒什麼二樣,總是有一群腦弱的信徒在支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