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車好好的幹嘛進廠?]啊,不是還能開嗎?動不動就進廠?車有那麼爛?


很多人都一直問我:"為什麼你一直在跑修車廠?" "你的車不是好好的,能開能動?" "你的車又壞了嗎?"


其實是這樣的,這叫價值觀的選擇,車子能開能動又是何苦多花錢?但是知道在能開能動下,大概潛藏著哪些問題,又沒去處理它,對我來說,實在很痛苦。

別說新車不會出問題,只能說新車出的大問題不會在購車後的三年內發生。

畢竟車子開在路上,我實在不希望風險因子是出在自身的車輛上;當然,誰記得誰痛苦,誰愈瞭解誰也就愈痛苦,這裡的痛苦不是指花錢,而是不處理很痛苦;要不要開這筆費用,可以依照預算,可週轉的現金,去決定要怎麼處理,也因為瞭解,所以也知道在多久時間內,若不處理它的話,還是可以繼續開的,


你當然也可以選擇不花這筆錢,繼續開到報廢,我得認真的說。

像這次我車子的引擎上座重建,老實說,我可以選擇不理會,繼續開,一直開到引擎不能動為止,但想了想新車的車價,再想想新車的車貸,哩哩扣扣的雜支,算了算了,修下去再攤提十年也划算 XD 也聊表我對空污法的重視。


我一真想跟大家說,預防性更換的重要性在養車的過程中,是很關鍵的一個概念,真的等到車輛不動了才進廠是很不OK 的,但也無法要求每位車主都要很去瞭解車輛相關知識,一般車主在我認為養車的底限應該是按表操課,至少翻一下車主手冊上面所寫的個各項目的
更換里程。

車子不爛,靠的是紀律,當然,努力賺錢也很重要。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