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到底要換車還是要繼續修?]人生充滿了沒有青燈灯的十字路口


車輛只要有使用,車輛本體、引擎、底盤含週邊零件就會隨著日子久了而磨耗,新車保固期內大致上都沒什麼懸念,一定是丟給保養廠進行處理,一但使用過了保固里程與年限,那麼在面對重大項目需要進行處理時,往往陷入維修與報廢的兩個念頭的拉扯。

尤其是已使用超過八年的車輛,二手車價可能比維修費還要低的車,報廢的聲量會掩過一切。

汽門油封硬化,燃燒不全

八年以上的車,進出保養廠的頻率一定開始頻繁了起來,我的建議是,若經濟條件許可,那就換車吧,別硬撐;經濟條件差的朋友,那就把車報廢吧,然後別再買了,對你沒好處。

以上是二個極端的作法

這是正常使用的燃燒室,中間露出的火星塞點火端也乾乾淨淨

若經濟條件尚可,但確負擔不了每個月不太小筆的車貸,那我建議,好好的痛一次進行大整理,花費會比買新車來的更實惠,當然,若您在意的是新車新的安全設施與配備,那這痛一次的錢還是別花了,撐到您負擔得起買一輛新車的時候再好好的花錢。

但是撐歸撐,基本的保養還是要有。

汽缸頭重建的上修包

換車或繼續修繼續開,本身沒有對錯,負擔的起,又想省心省煩惱,換車才是正途,過保就換;繼續修繼續開最困難的,是找到信得過、有耐心、技術又佳的車廠來處理,老車很容易被愈修車況愈糟,糾紛不斷。

為什麼我會專注在二手車這塊?其實就是生命會找到出路,沒錢買新車,大環境所迫,簡單的說,就是人窮志短 XD 

我向來的觀念是,只要購入的車價夠低,再花一筆整理的錢將車輛回覆到當初新車的八成車況,大概就賺到了,還可以挑選當年的頂級車款來開;汽車工業是有長足的進步,但舊車也沒那麼不堪,論科技、安全、配備,舊車確實比不上新車,這一點無庸至疑,但若用舊款的頂規車來跟入門的國產車比較,那我還真不曉得為什麼要買入門的國產車?

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我最愛在一盤沙裡掏金了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