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細節成就格局]一個車廠的極緻體驗 - 新北保時捷(上集)


基本上,我才不接保時捷業配咧,哼哼 (講的好像人家會找你似的 XD)

今年以來,保時捷相關的社會新聞不知為何突然多了起來,展間被衝撞好像是中台灣日常 XD 令人不經去想,倒底發生了什麼事?一直以來,對於高級車市場我不是很瞭解,但前些日子有一則新聞吸引了我 :

我的天,這不是那個台灣良心企業 - 義美食品 的那個義美嗎? 竟然跨入汽車市場版圖了,真是嚇死我的毛了;冷靜一想,其實我覺得很不錯,以素人之姿進入這跨頂級汽車市場,有意思,汎德、永業都老屁股了,無啥新義,正想去新莊朝聖時,正好跟友人在 FB 喇賽時,就約一波
人說祖墳發青煙也不過如此 XD [ ] 姐姐人真好 (大心)

對於高級車的展間,大家一定都不陌生,明亮、清爽、極簡,硬體設施一切都那麼的恰到好處與恰如其份,但接待嘛,其它的廠牌的展間我不好說,新北保時捷真的一定要去體驗一次,有賓至如歸的感受但沒什麼壓力,據說姐姐說,接待人員都要受過航空公司的國際禮儀訓練。
還以為是在餐廳呢 XD  


展示空間裡,眼睛看得到的新車都賣掉了!太驚人


華航空姐來都相形失色

但是我這次來並不是為了去感受這樣的服務體驗,必竟暫時也還沒要訂車 XD (也訂不起),更吸引我的是這家車廠驚人的保修後勤體驗,全廠區空調、集塵、過濾,還有全部德製工具等等,那真是工程師、技師、給洨人士的夢想天地啊。

跟[ ]姐姐約定的時間一到,在路上拎了幾瓶姐姐指定的手搖杯後,立馬飛奔新北 義美門市  保時捷 XD 

寒喧了幾句,[ ]姐姐就帶我進了後廠做了一次十足十的全廠導覽。

若大的車間,全區空調 

待整備的新車 

是廢氣抽除系統!

一進後面保養、維修區的門,只要是血液中還有點辛焥人值就一定會是一句 holy shit ,這麼那麼大?而且還有空調、還有空調、還有空調!!!因為有空調,所有車輛在排氣管後都會接上廢氣抽除系統,還外掛活性碳濾罐,排出去的空氣搞不好比我們吸的空氣還乾淨 XD 

這裡不見傳統的頂車設備,反而是很少見的德製雙液壓缸頂高機,省空間,最大承重 3.5 噸,車格上方的燈管也十分吸引我的注意,這流明度不像是一般燈管,看來是有挑過的,色溫正確,真是太棒啦。

問了一下姐姐,這些車都是來保養的嗎?得到答案並不是,來保養的車不多,這個空間有八成的車都是在整備待交車...

"啊?什麼,你們的PDI 新車整備中心也在這裡啊?!"
"對啊,一條龍,有問題直接處理,交車保證車面連點紋都不會有"
"強!"
"為什麼保養區也要有空調?"
"技師也是人啊,或許我們薪水目前還不是業界最高,但環境我們肯給。"
"oh...." 
"每一個技師都有自己專屬的維修格,都有自己專屬的全套德製裝備,每一個技師,一早來要做的不是修車,而是打掃環境跟保養器材,每一個技師,都要經過德國原廠認證的考試與測試(必修),想學什麼,公司送你去學,不開玩笑的,那個剛走過去的技師,可是德國原廠認證的金牌" 

我的天,聽到這我都想買一台保了(什麼!)(還好每個月的房貸提醒了我不能太衝動)
"那,剛那個綁馬尾的女技師呢?"(女技師在台灣太少了,引起我的好奇)
"哦~那是跟學校全作的建教生,也很厲害噢~" 

暴雨中

說著說著,外面突然下著傾盆爆雨,人美心好的 [ ]姐姐引領著我上樓,準備參觀二樓的車間,在進入二樓的車間前,我瞄了一下窗外。

"誒,姐姐,你們這裡的排水有設計過哦,那個水流那麼大都不會積水"
"對啊,我們在這裡建廠時,有把這塊地給填高,這裡比週圍要高那麼一點,多高不好說 XD"

也是,這裡的車動輒千百萬的,萬一車泡水了,怎麼跟車主、準車主交待?XD 

台灣雨來的又快又急,這樣就很烙賽了,看著前輩壯烈成仁,後進者有取義之必要

進了二樓,就是亮晃晃的鈑金維修與烤漆區了 
帶有粉塵、落漆回收的烤爐 

整齊乾淨的調漆室 

另一個烤爐

"哇賽,有二個烤爐耶"
"德國進口,包括調漆室裡的都德國貨,講的出來的顏都調給你"

姐姐幽幽的說 XD

"烤漆師父進去都要穿太空裝哦,獨立氧氣供給"
"我的天"

我睜大眼睛看著這一切 XD

 待交車的 Macan


一旁的鈑金工程師正在處理客人的車,鈑金區的車格也有集塵回收系統,還貼心的做了頂高裝置。

"員工也是人(強調),人性化的環境很重要"
"真的,你們真是貨真假實的幸福企業...."

"是說,我看了一下,你們那些燈管很貴吧?"
"為了讓車漆一致也要方便抓出鈑金瑕疪,這些燈管都挑過的,也不會有色溫問題造成視覺上的誤判"

 鐵格下就是集塵裝置

手機無法還原現場的感動 QAQ 

不過,寫到這裡我得暫停一下,因為資訊量太大,我不得不分個上下集 XD
總之未完待續 XD

[車輛雜談 - 細節成就格局]一個車廠的極緻體驗 - 新北保時捷(下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