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在美國買車] 特斯拉還是Benz C300 的抉擇?!


今天友人突然傳了一張單子給我,然後說:

"欸,在美國加州,到底是要買特斯拉好?還是 Benz C300 好?"

是說,我說OO哥,你知道恁盃住台灣嗎?XD 不過還是想了想,問了以下幾個問題: 

  1. 加州油錢如何?
    • 答:一加侖 3.72 美刀,換算一下,大約 NT 27 元 / L
  2. 買這車會做長距離移動嗎?
    • 答:大多市內
    • 答:長距離移動會考慮租他款車
    • 答:上下班代步用,到公司 15 分鐘車程
  3. 充電站很多嗎?
    • 答:不算多,公司有充電站,但要排隊
    • 答:不見得能排到 XD 
  4. 家裡可以設充電站嗎?
    • 答:房子是租的,無法設立
  5. 急著用車嗎?
    • 答:不能算急,但特斯拉現在訂,2月底就可以交車(哇靠,這麼快?!)
  6. 會常常遇到加州名產 - 野火 嗎?
    • 答:應該不會常遇到 
  7. 有錢嗎?(應該有 XD ) 
    • 答:.....
原本一開始是想要推坑友人買特斯拉的,不過想想,充電是個大問題,以C300 原廠油耗數據來看,一桶油跑個 700 公里應該是很容易,特斯拉也不過 300 mile ,大約 420 公里,續航力還是有差,加州油錢也不算特別貴,再加上租賃 C300 三年也只要 12,800 美刀,划算到令人想罵髒話 不如就別管北極熊了。

特斯拉在加州要購入(買斷)可是要花上快 57,000 美刀呢

也差太多,這樣算一算,應該可以直接買保時捷才對 XD 

綜合以上條件,看來Benz C300 才是首選,加上便宜,安全性也夠,好吃不黏牙,真是太棒了。

租約三年到期後,可以換車,可以買斷,但通常應該是換車 XD 難怪台灣一堆外匯C300 XD 這是個生意啊。(不好說)

買車是需要思考跟計算的,不太熟悉車輛的朋友,可以用傻瓜挑車法,挑品牌車款,買車最重要背後的思維應該是跟你的日常生活作息做結合,還有經濟條件,逾越了自己極限肯定不會有好結果,車子是用來增進生活便利用的,而不是給自己找麻煩,不管身在美國還是台灣都一樣,只是不一樣的事,在台灣買車真貴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