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車輛的未來]在已知的未來,真正義意上的車輛將會消失

 


在這,我想大膽的說,電動車與AI 科技的急速發展下,再十年,車輛終將會大一統成毫無個性僅供端點移動的金屬載具。

內燃機的消逝已然成為不可能逆的發展,能活在蒸氣機演化到純電這過程的這些年突然覺得有些許的魔幻感,但我個人是十分感到遺憾與失落的。



我是內燃機的忠實擁護者。

但我知道這是很不政治正確的事,但唯有組成內燃機的金屬與內燃機運轉時所發出的澎派聲浪才會讓我覺得有生命感。

電氣化後的諸多好處其實很容易懂與理解,跟我一樣喜歡內燃機的朋友們,可能要好好把握這剩下的十年,去收藏一部自己真正喜歡的車。

搞不好放個三、四十年,變成高價的古董呢 XD。

在我認為,人類車輛發展史最黃金的年代,是在 1990~ 2010 之間,在這期間發做出來的車輛可是各大車廠拼盡全力,窮究當時的科技力所發展出來的產品,要說是一種浪漫,那一點都不為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