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武車的時代已經過了]轟隆隆的吵雜聲已遠揚

 


一直以來,就很想寫這一篇, 90 年代的情懷,在這個電氣3C 新世代已然不受待見,但是夾在過去與未來起點的中年大叔們,卻是有那麼一小搓人在拼著命抓著那 90的尾巴。


在以前,對於外型乖張鋼硬,排氣管吵雜大聲,追求速度極致被狗幹的車,我們都叫這類的車為武車,路上要跟人輸贏的,諸如常見的硬皮鯊、喜美、M3 、類 Lancer EVO 、saxo 大概都這樣,你要說 8+9 開的車也行,因為是拿來比武用的。

大家都沉迷在 火哥、sky 與 鄧風的時空情境裡,那氣氛很好 XD  



但我覺得,轟嗚的排氣聲浪,是灣岸遺落的浪漫, 76mm 大管徑排氣管在現在卻比不上12吋車機大螢幕。

我喜歡灣岸,那種紙醉金迷又帶著自律的硬派風格。

灣岸依舊朗朗。

對於機械式調教的樂趣,或許被認為只是一種浪費時間罷了。

我理解這樣的變化,但其實不甘心,那曾經過往車廠在追求機械至高無上設計的激情,似乎比車聯網取代,用路安全的責任被委任到車輛身上,君不見各種主、被動安全設施的發展,high level 的輔助性自動駕駛功能卻被懶蟲完全依賴?! 

手排的純粹感確實無法與先進的離合器變速系統抗衡,換檔像機關槍一樣迅速的雙離合器系統讓新世代的車還保有一絲的車味。

以上全是一個想要在現今 2020年時,還努力的想保有一點舊時代情懷的人的 murmur

過了這些年,以後的日子裡,這些車終將淪為塵土,但我還是希望這引擎高轉炸裂、排氣的轟嗚聲能常保在我的腦海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