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財試車 - Suzuki Vitara 2020]先說結論:新車試車不燒機油就是讚 XD


一樣是新車,在新車集評時,大家開一開會燒機油的車還是勸大家先觀望,今天試駕的是一台我以前很少會接觸的車, suzuki vitara 2020 式。




這輛排氣量只有 1.4 升的小車,在小渦輪的加持下,有著不輸給 2.5 升大排量NA 車的加速性,6速愛信手自排變速箱基本上神物,至少對於開慣老車的我而言,真的讓人耳目一新,CVT 都去吃大便。
把車一路從市區往台北秋名山開去,平地進入了山上,輕巧的車身,夠用的動力,一路上山都不會覺得吃力,只要油門控制得宜,四傳底盤的穩定性都可以讓你不用踩煞車過彎,大大增加了行車的舒適性,側傾的支撐也十分優秀,電子式方向盤雖然還是一慣的無法給你輪胎在路面上的回饋,但輕巧的握感與精準的指向,實在也讓人愛不釋手。



上山的過程是很暢快愉悅的駕駛體驗。
vitara 雖然是休旅車,但卻沒有一般大型休旅車那樣的重心搖擺,就算坐後座也是十分的穩定。
內裝上,以一台不到九十萬的車,有半皮,駕駛座有包覆感,有恆溫,主機有 carplay,有USB 插座,真的無法挑剔,後座放倒也是一個可以躺人的空間,實在很理想。



再來說說隔音,我得說,開慣老車的我,這隔音簡直太棒了 XDDD
若平常開的都是隔音好的車,那這車的隔音還有待加強XD
全時四輪傳動有LOCK 模式,那要輕度off load 看來也是沒問題的,要戰南澳的神祕沙灘看來也是妥貼。
這車的硬傷大概就是奇怪的煞車踏板角度、主機控制面板沒有中文化、飲料不能放太大杯等小地方,不知道是不是代理商小氣還是怎樣?以這車的水準,訂單數會比燒機油的爛車要來的少,真是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品牌迷思就好像韓粉爛蘿蔔一樣 - 無法自拔。
這車比較容易查到的問題是新車鈑件鏽蝕,不過在我看來,都算小事,機油燒起來,那才叫一個幹,至於小改款後的 vitara 會不會有這個鈑件鏽蝕的問題?得再請我朋友長期追踪一下,我個人是覺得這問題應該是被改善了才對。



現在買這車,基本上就是滿配,什麼全速域 ACC、車道偏移、定速、七顆氣囊、盲點偵測、AEB,什麼鬼都有;老人如我,第一次試用了 ACC 全速域自動跟車,因為實在不太相信電腦的判斷,嚇到褲底一包。
後來玩了一下發現幾個特性,suzuki 這次給的ACC 在時速 40 km/hr 時就可以啟動,還可以設定跟車的車距,若跟車的目標不見了或跟掉了,系統會自動切換定速然後繼續找尋下一個跟車的目標車,若有找到,則會自動接上,算是十分方便,但駕駛也變成車輛的傀儡,被車子電腦牽著走,不過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買車要指定有ACC ,習慣了後倒也真的可以有效的減輕駕駛的負擔。



suzuki vitara 真的很棒,日系小型休旅車的頂尖車款真的不為過,建議有要考慮想買新車的朋友可以去試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