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買到自以為的爛車要如何安撫受傷的心情]你真的買到爛車了嗎?

 


隨著疫情在國內展開,應該愈來愈多人會考慮買一台代步車代步

對於買不起新車的朋友,往往會對於二手車市場又愛又怕

再加上隨著各種知識型 youtuber 的解說下,不少朋友應該都是帶著我應該可以的態度衝進二手車市計較一番

雖說知識就是力量,在這個二手車市場是鐵律,倘若你不是這個世界的從業人員,你到底有多少底氣跟人來回?

我一直強調,買二手車,真的要先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行情價位在哪?目標車款的族群都怎麼玩?

以截圖為例,在下我個人完全不覺得發文者買到爛車,甚至我覺得發文者還隱瞞了部份事實 ,例如:是否為現況交車?實際交車價?

以速霸路 GC8 而言,行情價就是買一個完整無大撞的車台跟正常的引擎,基本就過關,沒得嫌。

文中提到的問題我怎麼看都是耗材,這種車買來,起手式不是先換過一輪五油三水先嗎?

但不同車款有不同的看法與切入角度,GC8 是如此 ,國民神車 Altis 就不會是這樣的分析,至少行情價內冷氣要正常。

買車挑車行與賣家,同意人家也要利潤的話,接下來就是要看服務,行情價是二手車交易的基礎,這個可以自己收集,任何背離行情的大多有問題。

至於你說你怎麼知道車有沒有撞過,還是出過事?看你被什麼價錢吸引到囉,再來就買賣合約要清楚。

有時,你不見得是買到爛車,而是不甘心買到的價格,真的買到爛車,就去告他。

真的怕買到爛車,就花點錢找第三方,而不是買完後才再那邊氣噗噗,這真是本末倒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