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鈑烤你應該要注意的事]

 


出門在外,時間久了,難免嗑嗑碰碰,但要花多少錢來整理車輛外觀,應該不少人傷透了心,抓不著頭緒。

我個人建議大家,有多少錢做多少事,烤漆鈑金這種事是一分錢一分貨,要整理,就需要一個強大的理由或說是目的來支撐此次的消費。

亮麗的外觀人人愛,好的外觀或多或少也影響車輛的殘存價值,這樣看來,鈑烤這算得上是一件大事 XD 

即然如此,那千萬別在網路問鈑烤的費用,這是大忌,沒有一個師父敢在還沒看到車況之前進行報價 ,若有,那你就要有心裡準備。

怎麼說呢?一句話,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在還沒看到車之前就先報價,那肯定會帶來無窮麻煩,試問,若等師父看到車的慘況後要加價,車主心裡會怎麼想?XD  

要師父賠錢做嗎?肯定不行,所以真的要打算要整理外觀的車主,一定要把實車開去給鈑烤廠的師父看過,細數傷痕與評估現況,還有檢視自己的預算內可以選用的漆料等級。

鈑烤並不是補補土,噴噴漆就可以完成的事,一些細節才是最關鍵,拆工、小配件的處理、損傷的修復手法都是看點。

但如果,如果,是因為車禍所造成的車損而要進行鈑烤的話,除了找保險理貼之外,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若你之後有要賣車除非鈑件破損,不然能用修復的來處理,就用修復的,更換鈑件這件事,很可能會在你車輛的折舊價上,再深深的刺痛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