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改裝呢,是考驗人性的開始]冤枉路有時是鬼遮眼,一個關於整理卡鉗的鬼故事

 


一般來說,擁有一輛夢想中的車實在是一件人生樂事,對於愛車的人呢,總是迫不及待的想讓車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於是就開始了一條不回頭的路,那就叫 "改裝" 

而改裝最容易獲得滿足的地方大致上就是外觀與煞車,花的錢自己看的到,開在路上,別人也看的到,招搖過市,車子先不談跑不跑的快,做足了排面那叫一個心頭好。


改裝這檔事呢,大多先求先不傷身體,再談求效果,再加上國人最愛的CP 值概念 ,造成了在這塊市場上坑坑窪窪的,不踩個雷,好似不叫改車,但踩雷有時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看的出來,店家的黑心也是有潛伏期的,最近聽到了一個哥們的故事,真心覺得踩到這種人真是防不甚防,事後想要含扣還沒辦法,花了錢還碰到這件糟心事,除了只能紮草人下咒對方,似乎還真的沒有解法。


咱們也別叫改裝好了,先一律叫"升級",那升級煞車這檔事其實至關重要,車子跑的快不快,都還只是一回事,一腳煞車下去能不能讓你活下來去跟店家靠盃是一拍二瞪眼的,要知道一件事,車子離地面最近的東西,除了輪子外,就是煞車了 ,花了個七、八萬,就算不求個全新品,好歹也會想要要求整理個到位。

店家那麼多,一時間也只能靠口耳相傳,跟店家聊過後,漂漂亮亮,閃亮的出廠,沒承想,這才是糟心的開始,一直到有一點,我這位兄弟,一腳煞車下去,才發現大事不妙,好不容易把車停了下來,一拆開後就是一連串的國罵開始,精采。


外表光鮮亮眼的大紅色卡鉗,當初交待要換上新品,錢也沒少給,店家也說是新品,在一次的煞車失靈拆開後,才發現油封上的殘漆,這根本是殺人事件,別說良心了,這種東西說是新品拿出來賣,我都覺得這店家的孩子有屁眼都是神蹟。

要知道卡鉗裡的油封是為了保持卡鉗施與活塞油壓的重要零件,下圖為卡鉗大致結構說明圖


退五萬步先不談買到的是不是新品,若發現卡鉗裡的活塞油封與防塵套上有殘漆,那基本上時間一久,其密封性基本上是會出問題的,啊有人會說,用久了不是一樣,是啊,用久了油封一樣會劣化,但沾上了整理卡鉗時的殘漆,是能確保使用壽命跟油封正常的使用壽命是一樣的嗎?

再退五萬步來看,油封上發現殘漆還代表著一件事,那就是這顆卡鉗根本沒有被好好的修復與整理,手法粗糙劣等,讓車子停下來的重要零件被這樣處理熟可忍熟不可忍? 

試想高速公路上,你一腳煞車下去,煞車沒了,連加保的機會都沒,這心情有多幹?

花錢事小,慎選店家事大,但店家何其多?下一期阿財再教各位怎麼選升級車輛的店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