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三寶是怎麼養成的?]有一部份很有可能是你另一半造成的

 




說真的,坐在副駕駛座,你敢把性命交給正在開車的另一半嗎? 

很常聽到不少人在好不容易考到了駕照之後,不敢上路,原因就是怕被另一半碎唸

就算好不容易又再握到了方向盤,在副駕的另一半往往也很會過度干涉正在開車的駕駛,甚至從副駕的位置上拉扯方向盤。


長久下來,這些人往往變的愈來愈不敢開車,忘了他/她們可能也會開的很好。

這些人就會開始懼怕開車,這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有沒有想過,當這些不得已要開車時,那會是什麼樣的一個情況?


對我來說,我的原則很簡單,車撞了就撞了,維修、理賠便是,別傷到了人一切都好談,坐在副駕上的話,不管駕駛是誰,我一律不與干涉,除非太誇張,我會直接要駕駛停車讓我下車。

雖說台灣的考照制度與用路觀念進步的很慢,真心覺得好不容易考到了駕照,就要多多上路,讓身體熟悉開車的感覺,實際上路真的很有必要。

在此奉勸各位,不要怕車子怎麼了,保險保好保滿,放手讓另一半好好專心的開車,大氣一點,或許你的另一半比你還會開車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