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鑑車啊] 我挺喜歡去台中買車的 XD

 


我很喜歡買二手車,二手車的市場總是給我了很多曾經沒能力可以觸碰的車,讓我有擁它的機會,自己開過的的車也是都買二手的,還沒買過新車。

上週,妹夫的車突然在高速公路上爆水管,妹夫索性不修了,想要再物色一輛二手車來代步,於是找我商量了一下,確認過需求與車款,我並在網路上開始找了一陣子的車。

今天要來台中鑑的車是一輛馬自達 5 ,一輛十分優秀的 5+ 2 座的家庭車。



雖然很久沒有進行鑑車這檔事,但要如何在短時間內去快速瞭解這台車真的很吃經驗,並不是網路上的文章或影片看看就知道眉角。

跟車主約定好了時間後,就買了張高鐵票,前往台中鑑車去囉




但我絕對不是說網路上的文章跟影片是假的,並不是,而是當你不常從事這件事的話,在第一時面臨實戰時,真的要把一台車放在你眼前看,你真的會不知道從何下手。

對我來說,看車的基礎在"合邏輯"

從車輛的外觀、內裝還有跟車主的交談中,都要合邏輯
車身的高度、鈑件的線條與接合、引擎的運轉聲、引擎室內的機件外觀狀況、行駛在路上的質感、入檔的鈍剉還有車主的反應,以上綜合起來大概抓個七成

對我來說,自售車的車主,其家人的反應也是我的參考點之一



畢竟車子沒法頂起來,剩的三成就只是從那七成去合理的推斷,要知道一台 10 來萬的車,檢查太詳細是沒有意義的,若只是要代步,確認可以開,與要整理的地方,掌握已知。


鑑車的過程中,我會很在意中控台有沒有被好好的維護,車的氛圍好,通常不會太差



引擎室的巡察也是很基本要做的事

車門關節處也是我在快速鑑車時會看的重點



要知道 10 來萬的 二手車是不可能沒有不用整理的,但要能掌握到能負擔的起的範圍,真的要細細檢視,大多發生在還有利潤,或利潤比較大的車輛上。

不敢說我一定不會中槍,畢竟這不是我的本業,我的原則是控制負擔,車價對的上車況才是真的

我很喜歡去台中買車,我自己開的車也是從台中買的,一般來說,中南部的車源大多不錯。
問我會擔心買到事故車還是泡水車嗎?老實說,我只在意車況對的上車價,事故車夠便宜,還在能修的範圍內的話,也沒什麼不能買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