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心得 - 納智傑URX]


 今天在因緣際會下,去試了一把納智傑URX ,這車不愧是納廠全村的希望,就來說說心得吧。

我將會對車從外觀、組裝、行駛感受(包含隔音、動力跟底盤的綜合感想)最後是內裝與空間感
因為是利用午休極短的時間試駕,所以挑重點試,很多都沒玩到就是了
這次我試的是樂活七人座版
1. 外觀部份
看的出來是納廠的企圖之作,想要擺脫 U系列那奇怪的風格,雖然還是可以看到不少車廠的影子,但因為是納廠,所以我覺得還好。
頭燈採用LED 類矩陣式佈局,以國產車來說,很有誠意,但夜晚的亮度未知,尾燈的部份也算是採用了最近的流行設計元素,沒什麼特別的,全車環景用的攝影鏡頭算收的可以,除了鑲在後視鏡上的那二個有點突兀外,其它的都算收的很好,外觀能講的概就這樣。
啊,對了,我真不明白明明就是一台全家和樂的車,為什麼硬是要在引擎蓋上開二個莫名其妙的孔?在不是性能為主的車上硬要營造出性能味這倒底是什麼神操作?多此一舉。
2. 組裝
hmmm ,四平八穩,組裝品質符合車價,比較讓我覺得缺失是電尾門廉價感,這車配有電動尾門很好,但在啟閉時的動作有點粗糙,電動機構的噪音太大,然後尾門在啟閉時,那鈑件的晃動感讓我覺好像很容易壞掉,動作一點都不滑順,一般人可能不會在意這點吧?
3. 行駛感受
今天試駕的道路是環東大道,一上車,想要把後照鏡、座位、方向盤調整到適合自己習慣的角度就花了一點時間,這車竟然沒有電動座椅?不過想想,算了,有電動機構壞了也麻煩,但不是啊,這車要百萬?!百萬的國產車買不到優雅從容 XD 然後方向盤只有上下二個角度可以調整,好吧,先這樣。
問了一下有沒有中船的置物空間有沒有無線充電盤,得到的答案是沒有,那也OK,看了一下中央扶手的置杯架,看來是不能放上二杯大杯的手搖杯,忘了試那隔板能不能拆就是了,前門有一個不錯的置杯空間,但要拿有點不順手。
好,上路,這車的動力配置為 1.8T ,車重大概 1.5噸~1.6噸之間,車長四米七這個級距,配有電動方向機,外觀看起來很大台,但在電動方向機的輔助下,倒也輕鬆不費力,路感這回事就見人見志,我是覺得沒什麼路感,但應該大多數的人不會在意這點。
懸屌是偏硬朗的設定,高速切換車道還算利落,沒有多餘的晃動,但要說信心嘛,需要長時間才會知道 XD
這顆 1.8 T的引擎不算有力,帳面是 207匹,看看就好,加速就是溫溫的上去,是還可以,不要奢求什麼激情的車主這動力就剛好,渦輪遲滯感很重,以低增壓設定來看,遲滯那麼明顯會讓人有點不舒服,速度上來後的油門反應速度還行,不能說慢
這車搭配的是愛信六速自動變速箱,這是亮點,這自排變速箱經濟耐用,六速配上這顆引擎也算是剛好夠用,問了一下油耗,綜合油耗大概 12 km/l = =" ,真是很微妙的數字,剛好落在這級距及格門檻 XD
門的時候視野感算佳,不過車頭隆起又有點長度,對新手來說,應該壓力不小,雖然有 360 環境輔助,但對我這種老派用目視確車的駕駛來說,這功能只有在極限停車時才會用到(對我來說)
對了,這車有自動停車輔助的功能,但今天沒時間玩到 XD
加速不算凌厲,排氣管也沒什麼聲音,隔音尚可,也沒什麼輪噪,風切聲算小,各種測距、盲點的感應器皆俱,也有 auto hold ,ACC 是半速域,有車道偏移警告。
因為沒辦法進行山道駕駛,所以不知道在山路上會有怎樣的表現
方向盤握感佳
不過因為URX 把取消了儀表,把車輛資訊都整合到中央的大營幕上,我個人是覺得
十分的不方便 ,差評,然後HUD 也似乎叫不出水溫、油量等資訊(?)至少在短短的試駕過程中,我切不到,而中央主螢幕在大太陽底下真的很難看到上面的資訊,我無法用眼角餘光看到想到的資訊,很難用啊。
USB 孔有給足,OK



4.內裝與空間感
單區恆溫空調,但是七人座(5+ 2) 這我不明白,至少給雙區吧(?)但在第二排後的車頂上,有多裝一個鼓風機,感覺這車原本的設定就是 5 座然後硬要多加一排,所以才用外加鼓風機這樣的作法 XD
業務一直強調是正七人座,但我覺得並不是,我身高 174 cm 第三排坐上膝蓋幾乎沒空間,椅背也是貼著尾門,坐滿七人基本上是不可能放行李的,不可能,要買正常的七人座最好買 5 米以上的車,URX 最合適的空間應該是五人的配置才對。
第三排出入不方便幾乎都是這種車的通病,所以也能接受,但第二排椅為了牽就第三排,在舒適度上就還好,第二排椅有保有前後調整的滑軌,還有椅背角度的調整,也有獨立的空調出風口。
有坡道的版本是沒有平整的後車廂,要平整的後廂得要挑沒有坡道的版本,不過要把坡道放出來好像挺複雜的,礙於時間,業務就沒試給我看了。
綜合評論:這車若有考慮,以 5人座帶坡道的車型是較佳的選擇,但只有 7座的版本才有較好的選配,但七人座真第三排真的很尬就是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