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雜談 - 車輛開銷]你知道嗎?平均人的一生,會花 700 萬在車輛的開銷上


根據全球的統計資料來看,正常人的一生,平均會花 700萬(台幣)在車輛的開銷上。

你可能會驚呼,真的有那麼多嗎?

若你在人生的過程中,從出社會到你退休攤看來看,別說進口車,拿國產車來計算就好,假設你在過程中,共計 40 年的時間(出社會到退休),你換了四輛車,平均 10 年換一輛並不過份,一輛國產車算80萬就好,四輛國產車光是純車價就要花上你 320 萬,這還是保守的算法,中間還有車貸利息、停車位、油錢、保養費用、保險、稅金等開銷,這樣加一加,花上 700 萬絕對不過份,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熱愛二手車的原因,要我花 80 萬去買新車我想到就頭痛 XD

但是啊,我的例子算是生存者悖論,新車有新車的好,但新車的好對我來說都是多的,我沒那麼在意,不過對於廣大的消費者來說,新車的帶來的舒適跟科技是很顯而易見的。

二手車最麻煩的就是車況的拿捏,但二手車最棒的是,可以拿較少的錢,買到較早期的進階車款,那些當年剛推出時,你感受不到的東西,就晚幾年去感受。

人生的糟心事很多,車子若不是你的生財工具,那就真的要考量一下你的財務規畫,不然你只會更糟心。

總結來說,車子真的很花錢,但有自己的車的好處其實不少,還好現在用車的方式真的很多元,日租車真的是很不錯的方式。

若你是剛出社會,真的別急著去買車,然後還一定要買進口車,若你沒有一個富爸爸或小康家庭,光一台爛賓士就會拖垮你的人生起步,至於你可能會認為,沒有好一點的車子,見不得人,我得說,你不如把錢拿去多吃一點好的東西,多見識見識厲害的餐廳,會對你的人生更有幫助。

留言

熱門文章